1967.

安得广厦千万间

张信哲想让我告白——小狗们的恋爱头脑战


开张伍哲

bl

我嗑爱情


———————


   

       伍思凯的杯子悬在半空中,脸色通红。这要怎么说出口,其实不该说,但还是想说。


  “你到底要说什么?”小哈等得有点不耐烦,这厮已经独饮许多杯了,愣是什么都不说。伍思凯用力叹了口气给他听“你怎么会懂”随即嘴角又勾出一抹坏笑。


  他把酒杯放下来,在桌子上转来转去“你不懂啊”他又说了一句。


  小哈现在立刻想撇下这个神经病酒鬼一个人回家,正欲起身就被他按住了


  他的手捂住嘴巴,眼睛不怀好意地斜过来“小哈,你觉得我会喜欢男生吗?我是说可能.....”


  小哈没等他话说完就跳起来了“你不会想向我表白吧!”伍思凯连忙按住他“嘘嘘嘘!你喊什么!”


“伍思凯你真是疯啦!”

“我只是说可......可能”

“你先说你不是喜欢我!”

“你别自作多情了,我死都不喜欢你”小伍哥嘴巴抿着,对他露出嫌弃的表情。


  小哈觉得这话听起来不是滋味,但也没什么不对“那就行,那你说吧你喜欢谁?”


  伍思凯突然转过头去“哪有你这么直接问的........主要不是喜欢谁的问题啦”他的屁股在凳子上扭了几下。

“哦,那是什么问题?”

“你觉得我....喜欢....”

“喜欢男生!”小哈帮他说出口

   

  “你小点声!”伍思凯像受惊的鸵鸟把头低到桌子上,心虚地四处张望


  小哈砸砸嘴,也跟着他低下头“你说吧你说吧,你喜欢男生怎样?”

“喂我说认真的,我怎么可能喜欢男生啊!”伍思凯跺了跺脚

“就是啊你怎么可能喜欢男生!”小哈跟着他跺脚。



两个埋头跺脚的鸵鸟



“我怎么知道你!伍思凯你搞什么鬼!”

他闭上眼睛,用手撑着额头

小哈重新拿起酒杯,等他自己开口。

这家酒馆有他喜欢的爵士乐,在朋友中,他是最先发现这儿的。

伍思凯觉得有点头晕

伍思凯不知从何讲起

“也不是喜欢男生吧,就是只是喜欢一个人”

“嗯?”

“那种感觉蛮妙的”

小哈用鼻子笑了笑“你还乐在其中哈”

“确实不错”他舔舔嘴唇

“他知道你喜欢他吗,就那个男生”

“情况有点复杂,我感觉他也喜欢我”

“你这么自恋,你感觉全世界都喜欢你”小哈怼得得意。

“不是说这个啦!”伍思凯突然嘴笨了,居然没怼回去。他接着说“我觉得他应该知道我喜欢他的,但他应该也纠结的”

“你怎么知道他纠结”

“不纠结怎么会两个月不说话”伍思凯忿忿

“喂!你是不是干了什么把他吓到了!”

“我也是受害者啊!”

小哈迷糊了“你不会真干了什么吧!”

“哎不是你想的那样”伍思凯连忙安抚道。

“我想的哪样!”

“我们是相互自愿的!”伍思凯想澄清,但更说不清了。

小哈闻言瞪大了眼睛“都自愿那个了,你在这里扯什么喜不喜欢,装纯情呢!”

“你想什么呢!只是接吻而已呀”

小哈的情绪火苗黯淡了一截“哦.....接吻啊哈哈”

“龌龊!”

“接吻也不简单了好吧!你想咱俩会接吻吗?你跟台上那个吹萨克斯的会接吻吗?”小哈扳回一城。

“不会啊,所以说很复杂”

“你们两个直男怎么好端端吻上的”小哈引导他说出来,主要是自己好奇。

“那时候演出完我们一起回酒店嘛”

“演出?”

“对啊........回去以后就很开心,那个兴奋劲儿还没过你懂吧”

小哈点头“我懂我懂”

“他就说想吃宵夜嘛,然后我们叫了餐上来”

伍思凯突然停了下来

“你继续说啊”

“那个寿司蛮好吃的,可惜他不能吃小龙虾”他的眼睛瞥向上方,不知道看向哪里,似乎在回味的样子。

“小龙虾?”

“哎呀这不是重点,我们吃饱了就困了,困了我就会我的房间洗澡睡觉啊”

“那到底是怎么亲上的”

“哎呀你别急,听我慢慢说嘛”

“你说你说”

“躺在床上我就失眠,怎么睡都睡不着,一想起演出场景心还怦怦直跳”

“你这是兴奋过头了”

“我觉得也是,然后我就起来想去看看他有没有睡着,去他敲他的门,没想到等了几秒门就开了”

“这是演哪出?”

“对呀,原来不止我失眠哦,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就说你怎么还不睡嘛”

“他怎么说?”

“他说他睡不着啊,说想看烟花”

“烟花哦,你们浪漫哦”

“不是啦,是第二天有烟花,正好可以一起去看,他的意思是我们一起去江边看烟花啦”

“哦这样”小哈点头。

“我就说好啊我们第二天可以去看烟花嘛,你不会想看想得睡不着吧。他说也没有,可能就是今晚太兴奋了,然后我说我也是”


伍思凯停下来喝了一口酒


“然后呢然后呢”

“我的酒没了,你请我一杯我就往下说”

小哈忍耐不住好奇心,不争这一时之快,连忙请了一杯。伍思凯喝了一口,砸吧砸吧嘴。

“快说!”

“好好好,其实说到这儿就差不多了”

“什么差不多?”

“然后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然后就亲了呀”

“啊!”小哈的脸变成惊叹号状“你和阿哲就这么亲了!玩呢!”

伍思凯一口酒喷出来,忙着低头找纸“你你你胡说什么,什么阿哲!”


  他眼神闪避,甚至不敢往小哈的方向看

“你别装了,我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谁”小哈看着他这副慌张样,感觉一切尽在掌握。


  “.........”伍思凯沉默了,他用手挡着面向小哈那边的侧脸,端起杯子连连压惊。


  小哈戳戳他,在他耳边低声说“所以自那以后,你和张信哲两个月没说话了?”


  他点头。


  “我前几天倒是见他了”


  “他怎么样?”伍思凯这会儿倒是敢抬头了


  “感觉心情不错啊,他筹备演唱会呢”


  “他倒是跟个没事人一样”伍思凯有些失落,又端起酒杯闷了一口。


  “不过啊,我问张信哲要不要我去当你的嘉宾,他说他近10个月不想在舞台上看到任何嘉宾,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小哈说完突然灵光一闪“我知道了!他肯定是得了什么创伤后应激障碍了”


  “创伤.....创伤,他创伤我就不创伤吗,我这两个月每天夜不能寐我找谁算账了!”

“反正不是找我算账”

伍思凯又瘪气了

小哈摩挲着下巴“要不我来帮你试探一下?”

“你打算怎么试探”

“打电话啊”

“不行!”

小哈疑惑,这有什么不行的,也不管他的意见,直接从夹克衫里掏出手机,呼出去

“(#`O′)喂!你!”

伍思凯上前一把抢过手机,在看到显示屏上“阿哲”二字时,电话突然接通了,那电话又像烫手山芋一样连忙被塞会小哈手中

小哈冲他突出得意的笑。

“喂阿哲啊”

“哈林,怎么啦!”伍思凯承认,张信哲声音出来那一瞬间他的大脑有点缺氧。

“我和伍思凯在TR酒馆,你要不要来”


  伍思凯期待着等着他的回音,电话那头短暂地安静了一会儿。


  “嗯....也可以,你们等我,现在过去”语气很平静,平静到伍思凯更加害怕。


他现在真想掐着小哈的脖子摇他

“你这叫试探!你这叫试探!”

“把人叫过来试探呀,他知道你在还愿意过来,说明也不是那么严重嘛”


现在轮到伍思凯想拔腿走人了


小哈按住他,又叫了两杯酒。










  张信哲赶到时,哈林已经不知踪影,只有伍思凯一个人对着杯子发呆。


  

阿哲在他旁边的椅子坐下时,把他吓了一跳


伍思凯清清嗓子,张了张嘴

“你怎么不理我了”还没到伍思凯开口,张信哲先说。

“明明是你先不理我吧”

.......沉默



他想用手捂住脸,伸到一半又觉得这样会更加丢人,又尴尬地放下。



张信哲端起面前的杯子,主动伸出去和伍思凯的杯子碰了碰

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响声,脆生生把伍思凯的酒醒了。

“你怕吗?”他抿着嘴没来由一句。

“我不怕,我看分明是你怕”

“我怎么可能怕!我是担心你....”

张信哲看向他的眼睛,目光炯炯有神,伍思凯被看得发毛,却感觉被他钉在原地,怎么也逃不掉

他咬咬牙,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张信哲跟着喝完,眼睛被酒气冲得有点发红


“你不用担心我,我没那么脆弱”


伍思凯垂下眸子,又不说话了,他觉得头有点晕,或者这里光线过暗,总之这里头一次让他有种连呼吸都不自然的感觉。


张信哲看他又愣住了,拍了拍他的手:“哎?哈林去哪了”

“他说去洗手间,结果一直不出来,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他知道了?”

“知道了....”伍思凯有些心虚。

张信哲点点头。

“他怎么说?”

“也没说什么,就有点惊讶吧”

“哦”

音乐声停了下来,酒馆突然安静得尴尬。伍思凯受不了这种安静,恨不得自己上台唱一个。

“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陈述句。

张信哲拿起包就要走。

伍思凯连忙跟着站起身:“等等”

张信哲把包挎到肩上,视线和他的直直撞在一起。他向四周环顾一圈,神色紧张。

“我们出去说”



伍思凯跟在他的身后,钻进副驾。2月份还有些冷,张信哲没出去多久,车子里的热气还未散去,眼镜上倒是蒙了一层薄雾。

他干脆把眼镜摘下来,扔在一旁。伍思凯进来嫌热,把帽子也摘了盖在他的眼镜上。

“你知道我刚才跟小哈说什么吗?”

“说我们的事吧,不然干嘛叫我来”

“其实我在问他,我有没有可能喜欢男生之类的话题”


张信哲闻言呼吸一滞,暗暗握住双拳“你喜欢谁?”

答案其实摆在这里,但要他亲口说出来


伍思凯看他的视线终于不在闪躲,他的两只手臂伸出去,直到完全抱住面前的人。他的身上有一股热气和酒气,下巴靠在阿哲的肩上,语气平淡,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阿哲,是你。”


张信哲感受到他滚烫的脸颊,便也向他的肩里埋进去。

“我说我喜欢的是阿哲你”他再次强调。

“我知道了”

“你不再说什么吗?”

“那就继续喜欢吧”

  

  

  

  

  

  

  

——————————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